close
今天早上五點半起來,帶著三個孩子去掃墓,
 
記得之前問秘密基地的孩子,只有少部分的人有掃墓的經驗

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爸爸媽媽去!許多文化的傳承就這樣慢慢消失了...

還記得小時候很期待去掃墓,因為只要聽到放鞭炮的聲音,跟堂兄弟姊妹

都會一起衝往鞭炮的聲音來源跑,傳統習俗猜墓粿,勤勞點一次下來可以拿到一些銅板和餅乾。

好懷念!

不過越來越多的人往生選擇的地方都是靈骨塔,我想這種文化消失也許也有他的時空背景。

掃完墓時,趁著雨結束出太陽,趕快把衣服拿去洗一洗!

洗完衣服後利用洗衣機的水,再把車子洗一洗!

反正全身都濕了,看到voda在地上抓癢,為了消滅跳蚤

抓了voda繼續洗,平常媽媽要抓voda洗澡,牠都跑給媽媽追...

畢竟兩條腿跑不贏四條腿,不過我要抓牠時,牠只能乖乖的趴在地上讓我栓起來洗!

狗眼真的是會看人!

打理完家務,想說好一陣子沒看外婆,跟著媽媽、孩子們又跑去外婆家看她 ,

每次看到外婆,我總是會考她,我是誰,誰是誰的小孩!

隨著年紀的增長,正確率慢慢的降低!

 也許終有一天我們會分開


但我珍惜我外婆相處的點滴!我愛妳,親愛的外婆。

晚上吃完飯 洗完碗,休息一下,又開始幫孩子們洗澡!

算一算,今天真的洗了好多......

今天真是充實的家庭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