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老二晚上夜咳的關係

趁著開學初還沒忙的時候,獨自帶著他去豐原就醫

平常三個孩子在車上吵吵鬧鬧的

單獨一個人的小宇特別安靜

乖乖的坐在車子後面

 

當我停好車的時候,外面飄著細雨,氣溫相當低

我ㄧ手撐著傘,一手準備牽著小宇

小宇小小聲的跟我說:爸爸可以抱我嗎?

我想了想,好!爸爸抱你~

一手抱著他一手撐著傘,兒子長大了那重量確實傳到我的手上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可以感覺我的大兒子緊緊的抱著我

我輕聲跟他說:小宇,爸爸很愛你,我這輩子只有你這個大兒子!

柏宇聽到很開心,一直親我

接下來的行程,看醫生等等,他都相當配合。

 

看完醫師之後,我跟他說:小宇爸爸請你吃東西,可是這是我們的秘密,

你千萬不能讓姐姐和弟弟知道喔!

柏宇開心的眼睛都笑了

也許風很大、雨水很冰,但是我想柏宇的心是暖暖的。

 

老二,我也是老二

所以有時候看柏宇的一些表現,心裡很清楚他要做的,

無非就是想吸引別人注意他

也許在家裡姐姐的表現永遠比他好

回外婆家,因為一些關係,外公的注意力大部分放在弟弟上面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教他,給他很多的愛!

 

昨天洗澡的時候,他問我:爸爸為什麼我的頭髮沒有尾巴,柏安和外公都有呢?

我回答說:因為你像我啊!我把頭轉過去給他看,真的沒有尾巴,他可能不太了解

我想表達給他的意思,他或許想,也許如果他也有尾巴,外公就會比較喜歡他吧!

 

也許大人所做的無意,但是孩子卻是看在心裡。

對父母來說:所謂的公平,什麼樣才是公平呢?這實在是個好問題?

 

我依稀記得一個故事,這故事一直深銘我心,

有一個家庭,有很多的孩子,其中有個孩子因為犯錯被媽媽處罰,不准吃飯、睡覺。

晚上的時候,只看見爸爸躡手躡腳的走來,說:起來吧,跟我走!

原本以為嚴肅的爸爸要再追加修理他一頓!沒想到爸爸竟然帶他去夜市吃小吃。

在他吃飯的時候,爸爸邊跟他說,家裡小孩子多,爸爸媽媽持家很辛苦,

你千萬不能怪媽媽,小孩點點頭爸爸接著說:我知道你是個很認真的乖孩子,

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犯了錯,犯了錯接受處罰,下次不要再犯了。

小孩更認真的點點頭你只要認真、作對的事情,爸爸永遠以你為榮。

不過出來吃小吃的事情,千萬不要讓其他哥哥姐姐知道,要不然爸爸會很難交代

我不知道小朋友是否記得父親的尊尊教誨,

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感受父親像暖暖濃湯般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