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認識金桔檸檬夠深的話,

就會知道我很喜歡看怪獸、恐龍、哥吉拉、異型科幻類的電影。

拜現在電腦科技的進步,電影的特效越做越好,

還記得我高二唸衛道坐校車時,有國中部的學弟拿ID4的VCD來放時,就被它那炫麗的特效所吸引。

高二是1996年。

第一部終極戰士發行是在1987,主演者是阿諾大叔。

第二部終極戰士發行是1990年,主演者是Kevin Peter Hall,

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他在電影致命武器系列梅爾吉勃遜的黑人搭檔。

第三部終極戰士是在2010年發行,隔了快二十年了,主角是演金剛的那位男主角。

這禮拜三晚上自己一個人去看午夜場,整間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

為什麼看電影我總是看午夜場,原因大概是我三個孩子的爸,只有在孩子睡著時,你才能夠做一點自己的休閒。

看完這三集,電影中對外星人從何而來,目的為何?沒多加描述。

重點是在面對體力、科技都高出於人類甚多的終極戰士,人類要如何取勝?

這是電影當中所強調的。

或許你會說在異型戰場中的劇情是類似成年禮,要成為戰士所做的磨鍊,

但是基本上Aliens 、Predator、Aliens V.S  .Predator 是三個不同系列的電影,

不太能夠都做解釋,不過仔細看越後面出來的電影有些的片段或多或少會解釋之前電影的一些迷團。

感想:

1.特效部分倒是還好,跟原始設定沒什麼差別,多了一個類似老鷹探測器。

2.面對這麼強大的對手,人類如何在他們的手下求生存呢?我覺得這是這集比較有趣的部份。

3.同樣Predator + s,代表著同樣是外星人,但是他們也有不同的族群,以人類為範例來說,就是黑人、白人之間的差別,

  當然通常黑人都比較猛,所以片中舊種族的predator就被打成豬頭,吊起來十大酷刑....。

4.劇情還是沒有結局,難道會有第四集嗎?我想票房好就應該會有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