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與教授meeting完之後,在台東的研究所課業總算告一個段落,

不過研究所課程結束並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個開始。

老師給我們一些進度,她問我說:你真的要做這個題目嗎?

相似的題目已經很多人做過了,你確定你可以突破超越他們嗎?

我回答說:既然決定了,就努力去做,我一定會達到老師的要求。

就像常說的一句話,話說出來了,就要拼命做到,Sky is the limit!

來台東的一個半月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陽光和紫外線無限量供應。

幾乎來台東的人,沒有一個不被曬黑,大黑、小黑、灰黑還有嘿嘿嘿....

除此之外有異於西半部台灣較快的節奏,你可以發現這邊的生活步調很慢

也不說是慢,而是大家的精神層面比較放鬆,從他們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

忽然想到有一則故事是這樣,

有一位美國的金融鉅子去大溪地度假,他跟旁邊按摩的原住民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每天工作16個小時,

一週工作七天,你就可以跟我一樣在這邊享受美麗的海灘、陽光、比基尼辣妹!

旁邊這位原住民服務生說,我每天都在過這樣的生活,不需要工作這麼多天....

什麼是得 ?什麼是失?你得到很多還是你失去更多?這是個好問題!


開車在路上,你就會發現一些小發財車就這樣慢慢的開在路中間,

 慢慢的、慢慢的、慢到超乎你想像。不過他們也不覺得奇怪,

好像大家都習慣這樣的節奏,或許他們看我們這麼趕,會不會想說:

你們在趕什麼的啦!趕投胎嗎?不要這麼緊繃~~~

 

好吃的飯,在我們去關山的米國學校上課,花東縱谷有一個好米帶,

充足的陽光、潔淨的水源、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的屏蔽,

所以這邊的米飯的小吃特多,而且大部分的很好吃,剛開始想說來這邊瘦身,

不過在密集課程的壓力下,又靠著吃東西來發洩壓力了。好孩子千萬不要學,這是不對的。

雖然好吃但是這邊的物價並不便宜,因為這邊許多都是靠觀光產業過活,

所以都是觀光客的物價。

 所以戶外休憩的老師說:在台東的居民就業機會不多,但是生活的物價指數卻是很高!
 
 



好山好水好空氣!

我最喜歡的就是海天一色的風景,看到寬闊的太平洋還藍到不行的天空,

整個心情就開闊起來了。

除了無敵海景以外,還有美麗的山景,去關山、池上的路,


有一段很長、很直的美麗公路,你可以慢慢開、呼吸著帶著一股淡淡稻米香空氣

嗯!多吸一 點,身體會健康喔。

喜歡拍照的朋友,台東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

還記得在太麻里的金針山上,往海岸邊一看,恰似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雙指L重疊一看,處處皆是美景,棒!


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只要仔細觀察,原鄉的居民在這邊人口數很多

原住民的朋友有深邃的五官、嘹亮的歌喉、強健的體魄還有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天性!

第一堂課大家都很緊張、又不熟,結果我們班的原住民學長雄哥,

三言兩語就把大家緊張的情緒在歡笑聲中紓解了,或許統計的方式、研究法OR APA格式還是不太理解,

但離鄉背井、拋家棄子來到遙遠的後山的心情也舒緩了。謝謝你,雄哥!

雄哥,你是對的,不要這麼緊繃!

雄哥的身材不高 ,肚子很大、很會喝啤酒,第一次打羽球的時候,


金桔檸檬心裡想:這個身材我想我應該可以電電他吧!

還是如同以往網誌所寫,如果劇情都是這樣發展,那就太沒有張力了。

原住民同胞的體能好在哪邊,雄哥原本打網球,所以打羽球的時候

因為球重量大小不一樣,所以他太早跳起來了。我想說:他應該會揮棒落空。

沒想到雄哥挺了他看不見腰,在空中停了一會兒,然後等羽球下來,啪!扣殺得分。

看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所以千萬不要跟原住民的朋友比體力,很難看的啦!

雄哥,不過你有一樣東西輸我,那就是我小孩生的比你多,這樣不行喔!

你晚上要緊繃一點,這樣才減班才不會減得太嚴重。

也因為雄哥和忠昆的關係,研究所的同學可以參加阿美族和魯凱族的豐年祭!

其實如果沒有認識的人帶你,你很容易走馬看花,無法了解這些活動所代表的意義。

文化這種無形的資產值得大家去認識。 



最後一天上完課,晚上大家舉辦聚餐,邀請老師一起用餐。

老師用完餐先走了,大家開始進入體育人的瘋狂模式,

尤其是書萍和韶誼桃園姊妹花,喝啤酒跟喝水一樣,

再加上雄哥推波助瀾之下,喝了一堆啤酒,大家高高興興的談天、模仿、吐潮等等

很棒的聚餐,跟我以前的聚餐完全不一樣,


這是我人生當中一個美好的回憶。

明天回台灣了,再來台東就是寒假來跟老師做meeting了。


台東拜拜了。


寒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