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頭髮,也是很講天份的。

哪些人需要具備綁頭髮的技巧呢?

想當然爾第一個一定是有生女兒的家長,再來就是從事美髮相關行業的人,

最後我想到的就是幼稚園老師。

為什麼是幼稚園老師,因為幼稚園的孩子年紀比較小,比較沒有辦法自己整理頭髮。

而我就是那個有女兒的家長,對於常常幫小孩洗澡的我來說,最怕就是幫綺綺洗頭髮,

當然不是洗頭髮這件事情,而是洗頭髮過程當中,大毛要求我要幫綺綺潤絲,洗完之後還要吹風整理,

別以為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頭髮是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別傻了,要花時間、金錢保養的。

唯一我會綁的髮型就是馬尾,馬尾顧名思義就是像馬的尾巴,是最簡單最基本的髮型,再來更複雜的更難的髮型,

對於小腿肚跟手指頭都很粗導致精細動作不佳的金桔檸檬,就很難綁出來。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去把馬尾綁的又直又緊。

秘密基地有幾個地球人,她們的家長比較屬於低社經地位,對於她們的照顧很不周全,

有時候常常蓬頭垢面、滿嘴髒牙來秘密基地上課,心靈導師的我第一件做的事情不是幫她們做課業的輔導,

而是先改善她們的服裝儀容,沒襪子穿的買襪子給她們穿,冬天皮膚乾裂的滋潤用品、衣服太髒沒洗的,拿回家幫她洗。

早上來第一件事情是先來找心靈導師刷牙、洗臉。

有時候很多天沒洗頭髮,金桔檸檬會帶她們去洗頭髮,在吹頭髮時我會讓她們聞聞看頭髮香不香,

小朋友總是開心的笑了笑...

曾經同事、太太問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

我想雖然出了學校後,很多家庭、社會問題是心靈導師沒辦法幫上忙的,

但是我希望在學校,她們能夠乾乾淨淨、開開心心的從事學習活動,那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